宝安下半年将迎5个大型商业综合体
2021-07-22 11:22
来源: 宝安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下半年将迎5个大型商业综合体

松岗兆禾里购物中心

满京华沙浦项目

杉杉奥特莱斯广场·深圳

欢乐港湾西岸商业街区

恒美果粒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今年下半年,宝安区将新开5个“新业态”、“新模式”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为宝安人带来品质、艺术、氛围的全方位购物新体验。想购买新衣服、新鞋子、新包包,想要尝试新的餐厅、新的店铺,甚至想要逛新的商场吗?通通满足你!

近年来,宝安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持续聚集国际消费资源,培育卓越企业,通过加强核心商圈规划建设,打造地标性商圈、建设高品位步行街,在一系列措施的推动下,宝安区商业发展继续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一批全新购物中心,即将如雨后春笋般涌出。

2021年上半年,宝安商业市场相对安静,仅有欢乐港湾东岸商业街区亮相,下半年,宝安将迎来商业项目集中入市高峰期,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21年下半年,宝安拟开业商业项目达到5个。从商业体量来看,2021年下半年拟开业项目中,将迎来一个超大型mall入市,满京华沙浦项目商业面积达30万㎡,杉杉奥特莱斯广场·深圳面积达8万㎡,8万㎡以下的项目有三个,分别为松岗兆禾里购物中心、恒美果粒城,以及宝安中心区地标欢乐港湾西岸商业街区。

在下半年新开购物中心中,记者发现,社交化场景体验成为竞争主赛道,无论商业体量或大或小,注重差异化的场景式体验逐渐形成商业共识,并且越来越多的商业在业态布局上融入了美学和艺术理念。

宝安在全区范围内加快打造高品质商圈,目前全区有大型商场近130家,其中10万平方米以上购物中心有8家,已初步形成以宝安中心商圈为核心,西乡片区商圈、福永片区商圈、沙井片区商圈环绕的布局。宝安今年将全面促进消费升级,做实做细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强化全区商贸业布局顶层设计。一方面大力招引总部型商业项目,推动麦德龙、益海嘉里、物美集团等项目选址落户,持续构建高品质商圈;另一方面开展购物节、消费月等新一轮促消费活动,打造核心商圈和高品质步行街,营造浓郁消费氛围。

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

■新闻延伸

推动宝安成为粤港澳大湾区

高端商业典范

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发展机遇,发挥宝安湾区核心区位优势,推动宝安区商业消费环境迈向国际一流,激发大湾区各大城市商业要素在宝安区便捷流动,驱动宝安区商业融入全球市场体系,宝安区以培育宝安消费新兴模式、引导宝安居民消费需求等方面为着力点,加快推动宝安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端商业典范。

2019年5月份,宝安区印发《宝安区打造湾区一流商圈方案》(简称“方案”)。方案指出要依托宝安湾区枢纽的核心位置、雄厚的产业基础、国际一流的会展中心,以优化宝安整体硬件设施、提升宝安高端消费供给、培育宝安消费新兴模式、挖掘宝安地方特色文化、引导宝安居民消费需求方面为着力点,努力打造全国品牌之都、时尚之都、消费之都。

方案提到,要充分做好宝安区商圈布局规划,围绕宝安中心区和空港新城两大核心建设一批国际一流消费商圈,在大型工业区周边完善餐饮设施、工业品展示场馆等配套,在商业和居民集中区域完善美食街区、时尚消费、休闲娱乐街区等配套,在旅游景区周边完善星级住宿、美食文化街区等配套。以点带面推动消费,比较各街道申报的重点项目,筛选3至5个有影响力、有显著效果、需求特别迫切的项目大力支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成立区促消费联盟,每个街道推选1至3个重点机构作为成员单位,策划当月促消费活动主题、制作宣传影片、联合其他成员单位同步开展活动。同时,以区街联动、商家主导、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精心谋划、共同组织各项促消费活动,力争活动覆盖全区10个街道,动员商业机构、旅游景区、文体科教馆所广泛参与,做到“月月有活动、每季有亮点、全年有精彩”。

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

■新闻链接

宝安下半年开业的5个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盘点

松岗兆禾里购物中心

商业体量:2.5万㎡拟开业时间:2021年7月

松岗兆禾里购物中心位于松岗核心商圈,107国道与松白路交会处,户外休闲广场面积1万㎡。由原松岗商圈地标星港城购物中心升级改造而成,经有十多年商业综合体招商运营经验的核心团队精心打磨,历时近一年,拟于2021年7月全新开业,将打造成松岗又一个集美食餐饮、家庭购物、社交聚会和时尚酒店为一体的新生代购物娱乐聚集地。

满京华沙浦项目

商业体量:30万㎡拟开业时间:2021年底

满京华沙浦项目位于松岗街道,广深公路和松福大道交会处西南侧,将打造生活美学综合体,项目规划“主题购物中心+艺术小镇+潮尚街区”。

总建筑面积20万㎡的主题购物中心,是整个项目的核心,预计将为全球品牌提供500+店铺。购物中心整体由地下2层,地上12层组成,各楼层以主题馆的方式打造。B1层为超大型仓储精品概念超市,1-5层为杉杉奥特莱斯广场·深圳,6-7层规划运动综合体验及酷漫主题空间,8-10层规划为以美食生活主题馆、健康娱乐馆及乐活消费主题馆为主的多元生活体验,11-12层则规划为屋顶网红摄影基地。

艺术小镇是满京华沙浦项目的又一核心,总建筑面积5万㎡的低密度商业街区。面向新生代年轻客群,打造深圳首家“城市微度假漫生活”国际化小镇。

杉杉奥特莱斯广场·深圳

商业体量:8万㎡拟开业时间:2021年底

杉杉奥特莱斯广场·深圳是杉杉集团与满京华集团强强联手打造的深圳首家综合业态奥莱,目标打造成全民体验类超级Mall,是华南首个杉杉奥特莱斯,将覆盖满京华沙浦项目主题购物中心的1-5F,引进国际一线重奢品牌。项目倡导“奥特莱斯+奥莱生活家”的理念,以奥特莱斯为核心,叠加无限创意业态,既主营国际名品折扣,又涵盖百余家国内高端业态品牌,以及影院、超市、种类丰富的餐饮、书店、社区服务等多种生活方式业态。

欢乐港湾西岸商业街区

商业体量:4万㎡拟开业时间:2021年9月

欢乐港湾位于宝安中心区与前海的交会处,涵盖海滨文化公园、东西岸商业街区、128米的巨型摩天轮、演艺中心以及JW万豪酒店等多元业态。作为“国际湾区之心滨海生活创想地”,欢乐港湾不仅以公园里的街区和开放通透的内外部设计重塑了商业空间,将海景、公园、生态与商业完美融合,亦通过多元业态和主题塑造,营造生态与乐活、文化与休闲、运动与社交相交融的新型沉浸式消费体验。欢乐港湾西岸商业街区(二期)以潮流运动、跨界体验、休闲美食为主,结合极限运动公园、儿童公园、城市沙滩等配套设施,打造滨海潮流风向标。

恒美果粒城

商业体量:2万㎡拟开业时间:2021年10月

恒美果粒城位于福海街道塘尾大道与凤塘大道交会处,塘尾社区中心位置,离塘尾地铁站数百米,将打造成福海的精品独立购物中心,共3层,占地1万㎡,建筑面积2万㎡。项目规划有时尚餐饮、美妆服饰、休闲娱乐、都市农场、网球场等生活方式业态。


[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