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深圳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南京多地调为中风险,将全员核酸
2021-07-22 10:31
来源: 深圳卫健委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1日深圳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南京多地调为中风险,将全员核酸

7月21日0-24时,深圳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普通型)为中国籍,男性,为莫桑比克输入。7月17日从肯尼亚内罗毕乘机抵深,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后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观察治疗,情况稳定。


17例阳性!

南京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7月21日,江苏南京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禄口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介绍,经复核与专家组诊断,共发现17例阳性患者,目前9人为确诊病例(其中4人为轻型,5人为普通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还有3人待进一步诊断。

截至21日5时,已排查出阳性检测人员的密切接触者157人,密接的密接56人,其他人员还在进一步排查过程中。胡万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17例阳性患者都是机场保洁人员,比较集中,源头正在进一步追查,有境外病例感染的可能性。

✎南京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据悉,目前已对江宁区禄口街道、机场、溧水区等重点区域的重点人群共11.65万人进行了核酸采样,已出结果44309人份,均为阴性。21日完成江宁区全区的核酸检测后,下一步南京将力争在短时间内对全市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南京四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信息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卫健委、广东省卫健委、“央视新闻”“澎湃新闻”“混知”微信公众号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