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大涨!华尔街发出一个警告
2021-07-22 09:58
来源: 央视财经

国际油价大涨!华尔街发出一个警告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201年7月22日讯 当地时间21日,在部分行业巨头发布超预期财报的提振下,美国三大股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反弹。截至周三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34798.00点,涨幅为0.8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收于4358.69点,涨幅为0.8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4631.95点,涨幅为0.92%。至此,三大股指已经完全收复本周一大跌的所有跌幅。投资者聚焦多家权重股的财报,其中道指成分股可口可乐的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营收已超过新冠疫情暴发前2019年的同期水平,另一家道指成分股强生二季度的营收则超过预期,两家公司也都上调了全年营收预期。此外,美国电信运营商威瑞森与墨西哥快餐连锁店Chipotle的财报也都超过预期,推动大盘上行。

美国债收益率回升提振金融类股策略师警告美股更大幅度回调

随着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的小幅回升,金融类股在周三也普遍继续反弹,高盛、美国运通与摩根大通等金融股周三的涨幅都超过了2%。有华尔街策略师认为,三大股指连续两天上涨,是对周一抛盘式超卖的典型反弹。目前,尽管市场的担忧情绪部分消退,但在通胀高企与变异新冠病毒持续扩散的双重压力下,美股可能会出现更大幅度的回调。

国际油价大涨

国际原油市场方面,美国能源信息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环比意外上升,不过,汽油与精炼油库存则是继续环比下降。同时,美国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上周的原油库存则是降至2020年1月以来的最低点,显示出美国原油市场的供应依然紧张。受这些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周三大幅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0.30美元,涨幅为4.61%;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2.23美元,涨幅为4.15%。

国际金价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1日收于每盎司1803.4美元,跌幅为0.44%。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