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者从优,优者从教!10位教师荣获2021年“福田年度教师”
2021-07-22 09: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教者从优,优者从教!10位教师荣获2021年“福田年度教师”

2021年“福田年度教师”评选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石厦学校中学部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1日讯(记者 黄卓坚)7月18日下午,2021年“福田年度教师”评选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石厦学校中学部举行,由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桂娟等领衔,来自高校、科研机构、深圳知名中学的专业评审团进行现场评分。经过综合评审,华强职业技术学校的王鑫磊、景莲小学的文国锋、福田外国语学校的赵红燕、福田教科院附小的洪柳、荔园小学的贾秀梅、红岭中学的高培臣、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的彭小山、荔园小学的程艳、红岭中学的臧奕、福田外国语学校的魏颖(按姓氏笔画排序)10名教师获评2021年福田区“年度教师”。

10名教师获评2021年福田区“年度教师”。

据了解,本次参赛选手须在深圳市中小学工作满10年(含学年)以上,其中须在福田区基础教育系统工作满3年以上,在教书育人方面有突出表现的福田区属公民办中小学一线专任教师(周课时量达到本校平均课时量),有班主任工作经历的优先考虑。评选现场,来自福田区教育系统的20位候选教师通过演讲展示、现场答辩等方式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一线工作中的教育理念、教学经验、施教方针,他们围绕授课方式改进、育人方式变革、评价体系优化等方面阐释了自己的智慧与创新,全方位多元化地体现了福田教师的卓越风采。

景莲小学文国锋将代表福田参加深圳市年度教师角逐。

值得一提的是,景莲小学文国锋将代表福田参加深圳市年度教师角逐。他表示:“感谢福田教育,给我的教育人生涂抹厚重的底色;感谢福田教科院,让我结识那么多优秀的福田精英;感谢学校同事精准的指导,他们是我坚强的后盾;感恩从教路上遇见的那么多热情的家长,淳朴的孩子,他们是我一路前行不竭的动力之源。代表福田参选,是一份荣幸,更是一种使命。我当全力以赴,不负殷殷期许。”

福田区教育局教育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建功表示:“今天参评的教师,都有故事有情怀,有欢笑,为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都是具有现代教育理念的教育工作者,他们是福田教育的领头雁,佼佼者。”

“教者从优,优者从教”。记者了解到,福田年度教师的评选旨在树标杆、立榜样,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弘扬教育系统的正能量,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优秀教师队伍。近年来,福田多措并举,在全面提升教师专业水平上狠下功夫,效果显著。截至2020年底,福田区已成立209个省市区级名校长、名教师工作室;师资队伍中有全国模范教师6名,全国优秀教师33名,国家级骨干教师47名,特级教师55名,省优秀教师95名。近5年福田区正高级教师职称通过22人,总数位居深圳第一,在广东省各区县中位居前列。

福田教育工作者、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有目共睹。“十三五”期间,福田区共招聘教师2559人,教师队伍总体呈现出年轻化、学历高、素质佳、海归人才多等特点。尤其是近三年,赴外定点招聘中硕博学历占比达88.86%,全国选聘高端教育人才7人。据透露,未来福田区还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福田年度教师”交流轮岗,促进福田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