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航城街道青年之家为青少年开设“爱心暑托班”
2021-07-22 09: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航城街道青年之家为青少年开设“爱心暑托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梁珊铭 陈燕燕)随着暑期到来,为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满足家长需求,解决辖区青少年暑期“看护难”的问题,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和交友平台。7月19日上午,由航城街道关工委、团工委、义工联联合举办的2021年“缤纷暑期,快乐成长”青少年暑期托管志愿服务活动在航城街道青年之家正式开班。

活动开始前,航城街道召集了来自深圳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策划筹备,在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的带领下,大学生志愿者们开启头脑风暴,共同为丰富暑托班的活动出谋划策。活动安排和报名链接刚一发出就吸引了20余名青少年。在一一确认报名信息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主动征求家长和孩子们的意见建议,签订入托协议,确保暑期托管班的顺利开办。

开班仪式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孩子们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展示自己的才艺,接着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大家一起玩起了破冰小游戏,促进相互了解与认识。随后,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活动安排和课堂纪律,并叮嘱各项安全注意事项。

据了解,为期三周的暑期托管志愿服务活动中,主办方除了开展公益看护、组织孩子们进行自主学习外,还会链接辖区各类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安全教育、禁毒普法宣讲以及传统文化传承等主题活动。“爱心暑托班”的开设不仅解决了辖区部分家庭无人照看孩子的实际困难,更满足了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需要,帮助孩子远离电脑、电视、游戏的诱惑,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学习文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开展实践活动、实现全面发展。

[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