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K599次列车司机救了全车人的命
2021-07-22 08:20
来源: 人民网

千钧一发!K599次列车司机救了全车人的命

人工智能朗读:

人民网2021年2月22日讯 7月20日16时许,担当包头至广州K599次列车值乘任务的火车司机张志杰,在暴雨中果断停车防止了事故。

K599次列车运行至京广线郑州市南阳寨至海棠寺区间时,火车司机张志杰严格按照铁路防洪防汛行车相关规定慢速行驶,发现前方线路水漫钢轨后果断停车。铁路工作人员迅速组织旅客有序疏散,将全部旅客安全转移。经查,因持续暴雨淹没铁路,水流冲击导致路基下沉,停在区间的K599次列车机后第3位和第4位车辆发生倾斜。

目前,铁路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抢修线路。对于停留在原地的8节空车体,郑州桥工段已协调大型机械抵达现场,采取起吊车体、修复线路等措施,对线路路基下沉、边坡溜坍等险情进行抢修。

车内旅客及工作人员现已全部脱离危险地带,铁路部门将持续做好后续相关协调安置工作。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