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查帕卡”影响的广东11.4万用户九成恢复供电
2021-07-22 07: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受台风“查帕卡”影响的广东11.4万用户九成恢复供电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广州2021年7月21日电 台风“查帕卡”已在广东阳江江城区沿海登陆,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防风防汛Ⅲ级响应持续,截至21日15时30分,累计出动应急人员1537人次,车辆491台次,受影响11.4万户用户超九成恢复供电。

受台风影响,广东部分地区风强雨大,在阳江江城区金山路边,10千伏随岸线、大放鸡线因超高树竹触及跳闸,3252户用户用电受到影响。

21日清晨7时,南方电网广东阳江城区供电局紧急调集25名抢修人员,前往现场开展抢修复电。现场大量的漂浮物、广告纸杂乱无章地悬挂在电线上,线路旁边的大树摇摇欲坠,抢修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分散到各处清理现场。

据了解,为加快灾后抢修步伐,阳江供电局利用高科技手段助力抢修复电。前后出动无人机勘察小组,深入抢修人员难以到达的区域,勘察断线、倒杆、滑坡等情况,为灾后抢修提供第一手现场影像资料,同时利用配网自愈技术实现故障“速定位”,缩小线路故障排查范围,减少排查时间,提高灾后抢修效率。

截至记者发稿时,阳江电网总体运行平稳,主网线路供电未受影响。

毗邻阳江的江门台山市北陡镇也遭遇雷暴雨,境内电力线路、设施损失严重,恢复送电难度极大。供电部门连夜组巡视、隔离故障,缩小供电受影响范围,安排抢修计划。

受“查帕卡”环流云系影响,茂名电白区也彻夜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造成6条输电线路跳闸,2条电杆发生倾倒和断裂。截至21日13时41分,受影响用户已基本复电。(王华 沈甸)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