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推出18个红色主题公园
2021-07-22 07: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推出18个红色主题公园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原标题:我市推出18个红色主题公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之旅”热了起来,加上暑假来临,市民掀起了红色旅游热潮。近期,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梳理出18个深圳红色主题公园,市民可带上孩子,一边游玩一边追寻红色印迹。

打造红色景点,讲好革命故事。据悉,18个红色主题公园包括:莲花山公园、南山党建公园、前海石公园、中山公园、盐田双拥公园、深圳革命烈士陵园、白花洞革命烈士公园、回归亭纪念公园、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大鹏革命烈士公园、阳台山森林公园、仙湖植物园、洪田火山郊野公园、龙华公园、红花岭公园、坪山光祖公园、土洋公园、葵涌公园。

走进庄严肃穆的深圳革命烈士陵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高矗立的深圳革命烈士纪念碑。园区内修建有深圳革命烈士纪念馆,该馆陈列了自1900年以来的深圳革命烈士事迹、资料、图片和遗物,以纪念在深圳牺牲的革命先烈,与纪念碑同在一个园区的还有革命烈士芳名亭。“我们希望假期带孩子去红色景点看看,让他们从小了解历史,不忘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对孩子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非常有帮助。”家住福田的魏女士带着孩子一边逛深圳革命烈士陵园,一边跟孩子讲述深圳革命烈士事迹。

提起莲花山公园,很多人都很熟悉。从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极目远眺,可以俯瞰深圳市中心区全貌,山顶广场上矗立着邓小平铜像,在山顶广场附近,习近平总书记种下的高山榕枝繁叶茂,茁壮成长。“‘七一’前后,日均近万人次来到山顶广场。”莲花山公园副园长邹卓辉告诉记者,“七一”后,来到公园的游客多了很多,既有大中小学组织学生前来,还有企业、社团组织员工过来。

南山党建公园是深圳首个以党建为主题的公园,以“红色印记”为设计主题,以党的各时期精神为脉络进行设计,通过各时期党的精神及传承来表达党的成长历史,依次设立延安精神广场、西柏坡精神广场、“两弹一星”精神广场、改革开放精神广场、新时代精神广场等7个展示点。据悉,2021年,该公园入选深圳市35个“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名单。

阳台山有“英雄山”之称,这里曾是红色武装东江纵队的根据地,纵队营救出茅盾、邹韬奋等爱国名流、文化巨子,并转移、隐蔽到山里,是为“胜利大营救”。阳台山森林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前来公园打卡红色景点的人比往年多,很多单位“组团”在公园开展党建活动。

记者了解到,除了现场游玩,市民还可关注“美丽深圳”公众号,“云逛”18个红色主题公园,畅游深圳公园里的红色印记。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