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高中园开建 规划建设3所高中,提供8100个学位
2021-07-22 07: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坪山高中园开建 规划建设3所高中,提供8100个学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 通讯员 赵刚军 李淇)记者从中建科工获悉,深圳市4个高中园之一的坪山高中园项目近日正式开建,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土方及桩基施工,预计明年8月竣工交付。该项目共规划建设3所高中,提供8100个学位。

坪山高中园项目位于深圳市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沙湖社区,用地面积约17.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9.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3所高中,建成后预计提供162个高中班级和8100个学位。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区域教学环境,有助于缓解坪山区乃至深圳市公办普通高中学位供需紧张的矛盾,进一步丰富坪山区优质教育资源,高质量满足市民对高中阶段教育需求。

据承建方中建科工项目负责人陆建新介绍,坪山高中园是一项助力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民生七有”工程。为了早日让学生们上学,在坪山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坪山区工务署科学谋划下,项目团队闻风而动,跑步进场,将加大BIM等科技应用,将高中园建成优质精品示范工程。

坪山是岭南重要的客家文化聚集地,坪山高中园建筑将融入客家文化元素,

不仅在聚落式的布局中体现客家围屋顺应自然气候条件的智慧,在材料和立面处理上也处处体现本地特色。从设计看,3所学校在同一种立面形态和白墙基底下,采用霞红、原木、瓦青3种色调,呼应了传统建筑中红岩、原木和青瓦的运用,赋予3所学校不同的主题特色。此外,在阶梯屋面、校内庭院等处的造型和空间处理上也处处融入地域建筑文化符号,打造一座文化传承、山水共生的百年校园。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