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苗接种突破500万剂
2021-07-22 07: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疫苗接种突破500万剂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2021年7月21日电 负责统筹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21日晚间表示,香港疫苗接种总剂量已突破500万剂,已接种第一针的人口超过292万,接种率约为43%,约有30%的合资格人口已经打了两针。

聂德权当晚在社交平台发文作出上述表示。

“近日市民踊跃接种,每日接种人次均达6万水平,可见大家逐渐认同疫苗抗疫。”他在文中写道。

聂德权表示,变种病毒肆虐,有专家甚至提出,要应对变种病毒,七成接种率也未必足以建立稳妥的免疫屏障。然而七成是基本要求,社会越早到达这阶段,对“通关”和抵御新一波疫情越有帮助。

“我一直呼吁‘全城起动齐打疫苗’,因为要走出‘疫’境,接种疫苗是必然选项。”聂德权期望市民尽快接种疫苗,护己护人。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