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画面吓得人一身冷汗!货车车厢内,竟有7人在“摇摇摆摆”……
2021-07-22 07:33
来源: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这画面吓得人一身冷汗!货车车厢内,竟有7人在“摇摇摆摆”……

交警识别违法有多快?只需一眼。

6月23日12时许,深圳交警在龙岗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货车后车厢门敞开车厢内竟然晃晃悠悠站了7个人,车厢内没有任何扶手,更别说安全措施。7个人只能贴着车厢站立,勉强保持平衡。

见此情况,交警立即将车辆截停靠边。经查,除车厢内站立的7人外,车辆前排还有包括驾驶员在内的两人。

本是载货的车厢却用来载人,没有安全带的保护,车上的人员都只能抓住车顶,勉强稳住自己的身体,这场面光是看着就很吓人!

驾驶员表示,车上的乘客均为同公司员工,其按照公司要求将几人送往街道。由于目的地距离公司不远,就打算将就一下,没想到被交警抓个正着。

经现场教育和取证后,深圳交警安排乘客乘坐其它交通工具离开。同时,交警依法将涉事货车暂扣,驾驶员、机动车所有人以及雇佣单位都将面临处罚。

超员载客已是严重违法,竟然还有人让乘客在车厢内站立,一旦发生事故,哪怕是一个急刹车,都有可能将人甩出车外!

那么,不在车厢内站着,在车后座内挤成一团可以吗?

近日,龙岗交警在布吉执勤时,刚一抬头,就看到马路对面停着一辆货车。货车司机与交警对上眼后,马上就把车窗关上了。

这里面,有情况。

见此情况,交警快步走向货车。待交警靠近货车时,已有部分乘客下车,交警赶紧上前拦住下车的乘客,防止他们为躲避执法跑到机动车道上。

走近货车车厢,交警吓了一跳,本来只能坐5个人的货车被塞得满满当当。

本来只能坐两个人的前排挤进了包括司机在内的4个人,而后排采取相对而坐的方式挤了5个人,一共9个人。

据了解,这个货车是属于一家农产品批发公司,公司都是凌晨送货到市场,白天就可以休息了,事发时司机想着一趟就能将工友带回公司,就让大家挤挤坐了。

令司机没想到的是平峰时间居然还有交警在路上执勤。

为了逃避执法,慌乱之中他出了两招。

第一招:关窗假装无事发生

司机承认当时跟交警对上眼了

就想赶紧关窗走人

第二招:给乘客做“减法”

走不了后,就想让乘客赶紧下车离开

掩饰自己的违法行为

没想到,两招都没有成功

一举一动都被交警看在眼里

最后,交警对司机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并且要求公司派车将超员人员转运,超员危害交警三令五申,但总有驾驶员和乘客铤而走险,认为“挤一挤没关系”,只要不被交警“碰见”就不会出事,然而,躲过了检查就躲过了危险吗?

超出车辆核定载客人数的人员没有安全带的保护,只要一个急刹车,他们便会如同保龄球瓶一般互相碰撞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你以为的“便利”实际上害人又害己!

就算有N个理由也不行,深圳交警将继续严查严打,超员载客、客货混载的违法行为,挤一挤、站一站,如此“凑合”地出行方式,交警绝对不允许。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