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遭遇预付充值消费维权难——预付卡投诉近期频发,记者帮忙追回预付款
2021-07-21 21:4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民遭遇预付充值消费维权难——预付卡投诉近期频发,记者帮忙追回预付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小虎)7月20日,市民蒙先生向本报反映,最近遇到了预付消费后店家跑路,四处维权追要预付款迟迟未果的糟心事。类似蒙先生这样的遭遇,近期还有不少。在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官网“天天315”投诉页面,记者查询发现,从6月至今,有近20个因商家停业或转让未退预付费的投诉,涉及的行业有餐饮店、培训机构、美容美发、健身会等。

蒙先生的维权过程有多繁复?市民又该如何规避预付款陷阱并维护自身权益?7月21日,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充值后店家突然跑路

市民维权近两月无果

“5月20日,我在龙华大浪万联商场的豆记匠品大浪店充值300元,消费一次后第二天再去时发现门店已经人去楼空……”7月21日,蒙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要回预付款,他隔三差五找商场管理方、街道社区和店家,还多次拨打12315投诉,但事情一直未果。

“我多次找商场,他们的冯主管在电话里跟我说过店家在商场有保证金,就算店家跑路了,我充值的钱也会退给我。”蒙先生说。因为担心商场方不守承诺,他打了12315反映情况。就在他以为退钱有望再找商场时,商场却让他去找辖区街道办。“后来我才知道我投诉的事转到了街道办,可是街道办工作人员电话回复,他们问了商场,也问了店家,店家已经跑了,联系不上。街道办只能协调,没有执法权,然后给了我店家的电话让我自己联系。”蒙先生联系上店家,但是店家说商场压了他8000元钱,让蒙先生找商场要钱。

“很多人可能充值消费过,但金额不多就算了,只有我一个人追着找。”从5月底投诉至今,蒙先生身心俱疲,希望本报帮助维权。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