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划定本科批次投档线,哪些大学是“大赢家”?
2021-07-21 21:03
来源: 南方+

广东划定本科批次投档线,哪些大学是“大赢家”?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财经特色高校,广东财经大学院校专业组普通类(历史)最低投档线为520分,普通类(物理)最低投档线为524分,表现较为突出。金融特色高校广东金融学院在普通类(物理)的投档情况良好。

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和东莞理工学院受到考生欢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院校专业组普通类(历史)最低投档分数线为521分,最低排名35229名,东莞理工学院院校专业组普通类(物理)最低投档分数线为510分,最低排名119631名,均跻身各自类别排名的前列。广东海洋大学、惠州学院和肇庆学院等高校的投档表现突出,位居地方院校的前列,以理工科见长的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普通类(物理)的投档情况良好。

今年也是大部分独立学院获教育部批准设置为民办高校之后进行招生的首年。从投档结果看,广东这批高校的招生并未受到“转设更名”影响,反而呈现“强者恒强”的特点。

从历史类看,珠海科技学院最低投档分数为497分,广州新华学院和广州城市理工学院488分,广州南方学院485分,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480分,位居同类高校前五名。

从物理类看,珠海科技学院最低投档分数为479分,广州城市理工学院478分,广州南方学院471分,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广州新华学院469分,位居同类高校前五名。

值得关注的是,由原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转设更名的珠海科技学院表现突出。该校今年在广东省本科普通历史类和物理类、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体育类的投档分数线均位居省内同类高校第一,超过了多所公办高校的最低投档线。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