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唱红歌经典·唱响时代旋律 南园社区举行趣味红歌比赛
2021-07-21 20: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传唱红歌经典·唱响时代旋律 南园社区举行趣味红歌比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1日讯 (记者 王志明)2021年7月20日,民生微实事“传唱红歌经典·唱响时代旋律”—南园社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趣味红歌比赛在南园社区南园楼2楼会议室举行。来自社区群众的表演队伍以及党员比赛队伍用歌曲学习党的历史和实践,用歌声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向党致敬。


活动首先以红色舞蹈“领航新时代”拉开了帷幕,参赛队伍以激昂的心,炙热的情感,通过舞蹈的方式来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接着进入“红歌我知道”抢答环节,现场气氛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经过前期的准备和学习,各支参赛队伍信心满满、踊跃抢答,对答如流。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热情抢答,气氛十分活跃。

“红歌我来猜”、“红歌我来接”更是让比赛进入了高潮,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大家纷纷举手抢答,老党员们抢答更为踊跃。比赛紧张激烈,台上的选手热情澎湃,台下的观众更是激动不已,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俨然一场盛大的群星演唱会。一首首经典红歌,一曲曲动人旋律,唱响了“永远跟党走”的忠诚信念,唱响了社区党员矢志不渝、继往开来的励志宣言,唱响了社区党员与时俱进、再创辉煌的昂扬风貌,向大家奉献了一台精彩的红歌盛会。

在红歌大合唱环节,参赛队伍进行红歌演唱展示,现场评委根据评分规则进行打分,大家满怀深情,放声高歌,把自己最诚挚的祝福献给伟大的祖国。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出炉,社区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并且合影留念。

最后,在全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比赛完美落下帷幕。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场。

参与活动的社区党员表示:本次红歌比赛的形式生动有趣,从红歌背景、红歌典故等角度切入,引导我们党员回顾党的那一段艰难而又催人奋进的岁月,对学习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通过运用创新载体,将红歌趣味化的方式,引导社区党员及群众共同参与,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一方面培养居民爱国敬党之心,树立自信;另一方面对展示党员精神风貌,推进社区现代化治理,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也有积极的意义。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