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 中国艺术名家慈善画展在深开幕
2021-07-21 09: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献礼建党百年 中国艺术名家慈善画展在深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 尹春芳)7月20日,“美美与共——中国艺术名家慈善画展”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开幕。展览由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与深圳市慈善会共同主办,深圳市侨商会协办,以艺术之美践行公益,献礼建党百年。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海峰,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玲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展出了冯远、覃志刚、徐里、尼玛泽仁、许钦松、王书平和翟美卿的作品,涵盖山水、人物、花鸟等门类,以《易经》为源,分“鸿渐”“谦谦”“大有”三个分主题展览,充分展示“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文化追求。同期展出的还有“为有梦的孩子办一场画展”全国乡村童画征集活动入选作品。在20日晚举行的香江集团社会救助基金会16周年慈善晚宴上,还启动了“美美与共艺术专项基金”,并通过慈善拍卖获得2200万元善款,所得款项均将用于贫困地区儿童的阅读支持、心理服务、艺术教育,积极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

冯玲充分肯定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创始人翟美卿及其基金会多年来在慈善公益上的实践。她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领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深入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在推动共同富裕上体现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新发展阶段携手并进、共赢发展,为加快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乡村作出深圳贡献。

据了解,展览将持续至7月27日。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