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户深圳南山!深圳德威书院将于今年9月开学
2021-07-21 19: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落户深圳南山!深圳德威书院将于今年9月开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1日讯 (记者 曹园芳)7月16日对深圳德威书院而言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深圳德威书院落成。伴随着书院的落成仪式,首场开放日活动也在新落成的教室内举办。书院院长Lindsey Welch、德威国际教育集团中国德威高中执行董事及学校发展总监Richard Barnard与家长、孩子们一同见证了这一时刻。作为德威大家庭中的新成员,书院在全体教职员工的筹备下,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正式对外亮相。今年9月,深圳德威书院的第一批孩子将在这里和老师们共同开始一段愉快而丰富的学习生活。

德威国际教育集团的故事始于2003年,两位家长初到上海,像所有的父母一样他们想为自己的孩子寻找理想的学校,希望这所学校能够将孩子们培养为充满自信且全面发展的学生,为他们的未来做好准备。机遇之下,他们将在英国拥有近400年历史的德威公学引入中国,开办了当时第一所英国独立学校。如今,德威国际已在上海、北京、苏州、珠海、新加坡、首尔等亚洲多个城市开设学校。

深圳德威书院坐落于深圳湾1号,不仅是德威大家庭中最新的成员,还标志着德威特色的教育首次引入深圳。全新落成的书院坐拥无敌海景,书院总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包括2000平方米的户外空间。据悉,深圳德威书院致力于为学生和教职员工提供健康、充满活力的环境,旨在促进高标准的教学。书院的空间设计以学生的身心健康与体验为核心。

书院院长Lindsey Welch

书院院长Lindsey Welch对家长们和孩子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据介绍,Lindsey Welch是一位资深的教育工作者,从事早期教育超过16年,在中英两地都拥有丰富的早教经验。

德威国际教育集团中国德威高中执行董事及学校发展总监Richard Barnard

任职于德威国际并且也是德威公学校友的Richard Barnard用熟练的中文做了发言。他:“我十分期待看到德威在深圳开启一段激动人心的旅程,并在此发展深耕。我对未来充满着美好的愿景,希望在将来能开设出从小学、初中 到高中的完备课程,也希望一路有大家的陪伴和支持。”值得一提的是,Richard Barnard正是毕业于英国德威公学,一直以来秉承德威教育理念,服务于德威国际教育集团上海总部。

落成仪式暨首场开放日活动现场

随后,Lindsey和Richard邀请在场的家长、老师和学生们共同上台完成“浇灌仪式”,这棵被携手浇灌的小树也象征着对孩子们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在特别的关爱与照顾下茁壮成长。

作为书院筹备组的一员,Richard Barnard详细地介绍了深圳德威书院的特色和亮点。“在书院的建筑和空间设计上我们花了很多心思精心准备。”他说:“对于每一个决定,我们都尽可能从孩子的角度出发和考量。我们希望孩子们踏入书院的每一天都活力满满,在这里不断探索自己的兴趣与潜力,跟德威一起开启更多惊喜之旅。无论是在玩耍还是学习时,他们都可以满怀好奇、在不断探索中前行。在德威,我们坚信‘建筑环境是孩子的第三位老师’。”

发明家”班教室

深圳德威书院共分为四层,每一层都为特定年龄段的孩子们专门设计。顶层的多功能区沐浴在自然日光之中,其余楼层也都配备用落地窗,享有大量的自然光。

游泳池

书院的户外区域还配有两个游泳池——一个浅水区,深度只到孩子膝盖;以及一个长达15米、由浅入深的游泳池。Lindsey院长自豪地说:“书院的每个孩子在这里接受游泳训练,锻炼他们的体魄。不过我们不会直接让孩子们进入大游泳池,而是让他们先在儿童池戏水体验,克服对水的畏惧,从而循序渐进地开始游泳学习。”

2000平米户外场地

书院还拥有超过2000平方米的户外活动空间,这是为孩子的学习而设计的。户外空间包括大草坪、带斜坡的弯曲自行车道、攀爬区、沙池和小花园。Lindsey院长向记者介绍到,“孩子们在这里种植了各种各样的植物,用来在教室里做饭。我们的目标是让孩子们与大自然联系起来,体验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他们还通过照料植物、做一些简单的事情——比如通过照顾绿植来培养责任感。”

据悉,深圳德威书院将传承德威特色的教学理念,秉承“教育必须超越书本、跨越校园,架起通往世界的桥梁”这一宗旨。同时,深圳德威书院致力于推行“全人教育”,将可持续发展理念,服务意识和全球公民意识从小纳入孩子的生活体验,让他们有能力为世界做出积极改变。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