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即将开幕 河北多名运动员剑指金牌
2021-07-20 22: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东京奥运会即将开幕 河北多名运动员剑指金牌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石家庄7月20日电 题:东京奥运会即将开幕 河北多名运动员剑指金牌

作者 李晓伟

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仅有3天,中国参赛运动员正陆续抵达日本。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公布的431名运动员中,13名来自河北省,其中巩立姣、庞伟、杨皓然、孙颖莎、王涵、常园等名将,在田径(铅球)、射击、乒乓球、游泳(跳水)、拳击等多个项目上具备争金夺牌实力。

老将“出征”:巩立姣盼圆梦庞伟冀再夺冠

本届奥运会,将是35岁的射击名将庞伟和32岁的铅球名将巩立姣连续第四次代表国家出战。

巩立姣在2019年至2021年赛季一直保持世界最好成绩,尤其是在今年6月投出了20.39米的世界最好成绩。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发挥欠佳的她未能登上领奖台。如今,本届奥运会,她将有望成为中国田径队夺金的稳定保障。

“争取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个人最好成绩,收获一个圆满的结局。”巩立姣此前在受访时说。

1986年出生的庞伟将参加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项目以及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两个项目的角逐。2008年,庞伟初登奥运赛场就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而在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状态欠佳的他仅获得第四名。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收获一枚铜牌。此次东京之行,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以一种更为老练的姿态,争取再圆一次奥运冠军梦。

奥运首秀:孙颖莎、王涵有望冲“双金”

在外界看来,20岁参加奥运会,河北乒乓小将孙颖莎继郭跃之后,将成为中国乒坛新一代领军人物。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项目上中国已实现三连冠,孙颖莎今次将作为主力运动员参赛,同时还将参与女单项目的角逐,“小魔王”已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

初登奥运赛场,坦言紧张兴奋的孙颖莎称“希望能拿到自己心中的目标”。

同样将上演奥运首秀,还有30岁的跳水运动员王涵。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都作为替补队员的她,均未能登上奥运会赛场。本届奥运会,她将与重庆运动员施廷懋组合出战跳水女子双人3米跳板项目。她们在近两年国内国际大赛中表现优异,成绩稳居前列。同时,王涵还将在跳水女子3米板个人项目上冲击金牌。

两“战”奥运:杨皓然、常园向梦想冲刺

此次均是两“战”奥运的杨皓然、常园,上一次在里约奥运会的身份却截然不同。杨皓然是运动员,常园则是陪练。5年后再次进入奥运村,都在向梦想冲刺。

今年25岁的杨皓然是第17届、第18届亚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也是第51届、第52届世锦赛10米气步枪个人和团体冠军,多次破男子10米气步枪世界纪录。但2016年里约奥运会,初登奥运赛场的杨皓然发挥失常,止步男子10米气步枪的资格赛。

本届奥运会,杨皓然将出战男子10米气步枪和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两个项目。“目标肯定是冠军。”他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今年24岁的常园2016年就跟随中国拳击队出征里约奥运会,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之旅”。不过,她没有参赛,而只是当陪练。从里约奥运会的陪练,到东京奥运会女子51公斤级重点队员,她在这四年付出了艰辛与努力难以想象。

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拳击亚洲大洋洲区资格赛上,常园接连战胜了塔吉克斯坦选手科西莫娃、印度传奇老将科姆、日本新星并木月海,展现出较强实力。本届奥运会,她将出战拳击女子48至51公斤级比赛。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说希望能够改写中国女子拳击奥运历史——此前,中国女子拳击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任灿灿、尹军花分别获得的银牌。(完)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