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首都发生自杀式爆炸 至少35人死亡60人受伤
2021-07-20 14: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首都发生自杀式爆炸 至少35人死亡60人受伤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巴格达消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郊萨德尔城一处市场,当地时间19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造成至少35人死亡。

据沙特《阿拉伯新闻报》报道,伊拉克内政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有人在Woheilat市场使用本地制造的简易爆炸装置发动恐怖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爆炸发生时市场内人员密集,导致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至少35人死亡、60余人受伤。事发地附近商铺和摊位遭到严重损毁。有医院消息人士称,由于部分伤员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仍会上升。

报道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并称是该组织其中一名武装人员,在人群中引爆了自己的炸弹背心。

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总理卡迪米已与高级安全指挥官举行了紧急会议,讨论这次袭击事件。

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在宰牲节前夕,他们以萨德尔城居民为目标,犯下了令人发指、极其残忍的罪行……在恐怖主义被根除之前,我们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称,这是六个月以来巴格达发生的最致命的爆炸事件。2017年12月,伊拉克宣布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但目前伊境内仍有其残余势力伺机发动袭击。

今年1月,巴格达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致32人死亡、110人受伤,被视为巴格达三年以来发生的最致命袭击。“伊斯兰国”随后宣称对此负责。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