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K歌我指导!福田区免费K歌指导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1-07-19 21: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你K歌我指导!福田区免费K歌指导活动火热进行中


老师在给学员们讲解并演示歌唱的气息、音高、音准等歌唱技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9日讯(记者 黄力雯)日前,福田文化馆·音乐主题馆里歌声嘹亮,潘攀老师在给学员们讲解并演示歌唱的气息、音高、音准等歌唱技巧,118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免费歌唱课,其中有满头银发精神矍铄的老爷爷,也有刚毕业青春腼腆的萌妹子。据了解,这是“2021年福田公益练歌房——免费K歌指导”活动的“第一堂课”,也是该项目在全市均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后的首场“学歌”活动。

“2021年福田公益练歌房——免费K歌指导”活动的“第一堂课”。

KTV化身声乐教室,探索文化服务社会化供给。“福田区公益练歌房之免费K歌指导”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届,得到了福田区广大KTV场所的支持,活动已经先后在最美主题、欢乐盛、钱柜、畅想国度、佳棋会等各大KTV场所举办。文化娱乐场所化身专业声乐教室,共同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丰富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内涵,是根据群众需求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内容的一次创新,织密了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探索了文化参与主体社会化,提升了KTV行业美誉度,本届K歌指导活动共有14期,将分别到不同的KTV场所开课。

专业导师助阵教学,传播公益课堂正能量。为提升免费K歌指导活动的专业性、连续性和系统性,2021年“免费K歌指导”创新教学机制,组建了专属导师团,成员有全球华语歌词歌曲创作大赛金奖得主潘攀、青年男中音歌唱家彭思超、女高音歌唱家甘玫。专业声乐导师的积极加盟,保证了K歌指导课堂的教学品质和活动吸引力,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练歌需求选择导师,每位导师麾下各有50名学员,学员征集信息一经发布,150个学习名额即被秒空,除了固定学员以外,每期活动还将征集50名旁听学员。为鼓励学员提升歌唱水平,每位导师可推荐10名学员免海选晋级“福田公益练歌房——全民K歌大赛”初赛,优秀学员还可以参加年度学员音乐会,展示学习成果。

“福田公益练歌房”系列文化惠民项目之一“深圳全民K歌大赛”。

聚集多元力量,搭建公益歌唱生态圈。“免费K歌指导”“深圳全民K歌大赛”“午后十元唱”“唱K有礼”等活动均是“福田公益练歌房”系列文化惠民项目的重要内容,以“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市民出一点”的形式,整合文化资源供给。“唱K有礼”是市民在项目合作KTV演唱庆祝建党100周年指定歌曲,系统评分90分以上的,可获赠礼品;“午后十元唱”是在福田区选取多家合作KTV,市民可在非节假日下午时段享受10元欢唱6小时优惠;“全民K歌大赛”在全市设置多个KTV分赛场,以“寻找最会唱歌的普通人”为宗旨,全程不受任何费用,冠军奖金高达3万元,赛事将于8月启动报名。各项歌唱主题活动的开展,在后疫情时期治愈心灵、催人奋进,让歌声传递温暖,提升市民幸福感。

学员们积极展示自己的歌喉。

“公益练歌房”项目活动由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中心主办,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福田区娱乐行业协会承办、全市各区合作KTV协办,目的是通过“唱歌”“练歌”“赛歌”全系列活动,将福田区78.6平方公里打造成一个大的“练歌房”,走到哪里都有优惠练歌的地方,使福田的民生幸福指数得到进一步提高。系列活动信息将通过“娱乐在手”公众号进行发布,学唱歌、交朋友,欢迎各位歌友关注并参与。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