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职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启育人新模式 15名学员打开“飞翔计划”
2021-07-19 15: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职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启育人新模式 15名学员打开“飞翔计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9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王洁)为加快培养基础厚、技能强、后劲足、能吃苦的高素质拔尖社会型人才,强化学生管理能力、组织能力和领导力培养,着力培养一批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强的复合型高素质拔尖社会型人才(“飞翔计划”),近期,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带领15名“飞翔计划”学员前往深圳不同地点进行“四史教育+科技+环保”的三位一体深度拓展训练。

此次实践探索以党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为总抓手,红色基地覆盖赤湾左炮台、南水村村史博物馆、袁庚故居、东江纵队史迹展厅、曾生故居……实践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深职院学子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拓展训练全过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

据了解,学院借助本土企业载体,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即通过邀请行业企业专家开展讲座、科技触摸、实地感受企业文化等形式,促使学生领悟企业文化,体会职业魅力,增强职业认同感。飞翔学子前往深圳易科公司进行深度体验交流,储备科技职业新能量。学员们在体验过科技视听效果后被浓郁的企业文化氛围感染,纷纷表示“真的很震撼”,并坚定了科技创新的决心,对未来职场方向有了新期待。

飞翔学子前往海洋科普意识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观赏并了解海洋世界的重要一环——珊瑚,并对社会中人类的行为对海洋环境影响进行讨论。培训结束后学员前往大梅沙海滩,对海洋垃圾进行力所能及地清理。相关负责人表示,环保实践旨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海洋生态,关爱地球环境,用实际行动减少环境污染,呵护蔚蓝星球。通过学习了解海洋知识建立与大海的联系,培养学员自觉地加入到保护海洋环境的行动中使命感。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