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社区干部“变身”外卖小哥 送出暖心外卖
2021-07-19 10: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浪街道社区干部“变身”外卖小哥 送出暖心外卖


龙平社区干部发现外卖小哥摔倒在地,帮其送快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彭丽娜)7月16日晚上7点多,突然降下绵绵细雨,周五晚高峰的龙平社区街道上车水马龙,人群匆忙奔走。为维护社区安全,龙平社区党委班子跟往常一样坐着电瓶车在开展周五夜间市容巡查工作,当社区干部经过新区大道与和平路交会口,看到了一起交通意外的发生,因为一个行人闯红灯,一位外卖小哥为了避让急刹车,电动车翻了车,外卖小哥整个人瘫坐在地上,不能动弹。

巡查队伍立即开着电瓶车掉头,来到事故现场,紧急处置好现场,询问外卖小哥的伤势并及时给其用医用消毒湿巾擦拭伤口,打算把外卖小哥送到附近的社康中心治疗。

经过交谈,社区干部了解到小伙子伤势并不重,坚持说不需要处理,一心只是惦记着自己的买卖可能会超时被罚款,社区干部见到这种情况说:“我们是龙平社区的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如果你相信我们,我们帮你送你没送完的外卖,你还有几个外卖没有送完?”外卖小哥说:“我还有两个外卖没有送完,让两个社区领导帮我送外卖,心里有点过意不去。”社区干部则拍着胸膛说:“没事,你在社区发生事故也是我们的事情,你放心把这两份外卖交给我们吧!”于是两位书记“变身”外卖小哥利用电瓶车把两份外卖安全送到买家手里。

社区干部将外卖安全送达,并向买家求情给外卖小哥一个好评。

外卖送达时,两位书记还跟买家说明了事情的缘由,并为外卖小哥求情给他一个好评。作为外卖行业,无论刮风下雨,都要准时准点地将客人点的餐送到,否则可能会遭到差评。两位社区书记的一个小小的举动,却温暖了一位外卖小哥的心。

据了解,前不久,大浪街道龙平社区雨夜中的一顶“移动帐篷”,刷爆了龙华人的朋友圈,也感动了一众网友。同时,获得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的点赞,称这顶“移动帐篷”为“暴雨夜中最温暖的避风港”。大浪街道龙平社区服务宗旨就是为社区居民提供最暖心的服务,把社区居民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到他们“心坎上”,才能够答好社区治理的民生考卷,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满意度。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