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南泥湾两地“云联欢” 这场党课不一般
2021-07-19 09: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观湖南泥湾两地“云联欢” 这场党课不一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林圣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7月15日上午,观湖街道举行观湖•南泥湾党建创新共建“云联欢”主题党课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区、街道相关领导,50年党龄以上老党员代表,获评省、市、区和街道“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等参加。

大会开始前,全员集体观看《红色引领奋斗观湖在行动》宣传视频,短片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创造力、组织力、凝聚力为主题,展现观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生态树”成果,以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基层党建、服务群众和疫情防控的生动画面。

大会以《观湖•南泥湾党建创新共建日记》开端,再现观湖街道与延安市南泥湾开发区今年以来相互交流走访、学习共建的场景。两地党工委负责人分别表示,希望把两个红色特区的精神资源、人文资源、历史资源、创新资源进行创新性融合,共同推动共建项目成为党建共建中的基层样本和先行示范。共同号召两地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时不我待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紧接着是两地“云上”沉浸式党课,相互观看南泥湾党员讲述《南泥湾的故事》和观湖老、中、青三代奋斗者讲述《奋斗故事》。南泥湾农场老党员、南泥湾垦二代和南泥湾开发区规划部干部,以生动感人的故事讲述了共产党人艰苦奋、自力更生的南泥湾精神,以及薪火传承、生生不息和南泥湾的美好未来蓝图。观湖的几位党员干部讲述了他们平凡的奋斗故事,老党员邵干才一日为师梦、一生来践行,退休后仍不忘关爱青少年,去年获评“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社区党委书记廖凤君,从一名社区工作者一步一个脚印到社区的“一班之长”,巾帼不让须眉,背后的故事让人感动;社区新生力量陈鸿耀,土生土长的“90后”,生于斯长于斯,让青春在家乡这片热土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迎来了大会的高潮环节。在云颁奖《荣耀时刻》,由触摸屏,以视频动画形式“云上”特效为街道70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随后,观湖和南泥湾两地云快闪《同唱一首歌,共建新时代》,在观湖奋斗者广场和南泥湾党徽广场,分别由穿着盛装的100名党员,在绿水青山和蓝天白云下,挥舞着党旗,热情奔放地唱起《南泥湾》《春天的故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串烧曲,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场在奋进激昂大合唱《我宣誓》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