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乒乓孖宝”的奥运情缘
2021-07-19 07:35
来源: 新华网

香港“乒乓孖宝”的奥运情缘

人工智能朗读:

传承国球文化

7月17日,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中)、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贝钧奇(右七)与中国香港乒乓球队教练及运动员合影。当日,中国香港代表团从香港国际机场出发参加东京奥运会。据悉,中国香港代表团将有46名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38个小项的争夺。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雅典奥运会上李静和高礼泽勇夺男双银牌,给“非典”后一度黯淡的香港社会氛围带来一抹亮色。有香港媒体统计当年“十大港人最开心事件”,“乒乓孖宝”获奖牌名列第一。

体育运动带来正能量,而作为“国球”的乒乓球,在香港更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光在香港乒乓总会注册的运动员就有6000多人,整体普及度高,政府、民间、学校和企业多方参与,乒乓球运动氛围比较浓厚。”高礼泽告诉记者,很多乒乓球练习场一到周末都是满场,根本订不上。

从2013年开始正式担任女队教练至今,李静亲身感受到乒乓球运动在香港不断发展壮大。他带的女队球员从当初的七八个发展到目前的20个,而且基本都是本地人。这次共有四名队员出征东京,“能参加奥运就是胜利”。

从当初拿银牌在香港引发乒乓球热,到如今转行当教练,一路走来,李静和高礼泽始终致力于传承国球文化。新华社记者陆敏 颜昊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