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2宗输入病例 再有86万复必泰疫苗抵港
2021-07-19 07: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增2宗输入病例 再有86万复必泰疫苗抵港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7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8日公布,新增2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同日,最新一批约86万剂复必泰疫苗付运抵港。

新增的2宗确诊病例,涉及一名75岁男子和一名25岁女子,他们从美国和孟加拉国抵港。至今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1958宗。

香港医院管理局公布,至今共有11682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现时仍有29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1人情况严重,其余28人情况稳定。

同日,最新一批约86万剂复必泰疫苗付运抵港,卫生署工作人员随即按既定程序,对有关疫苗进行检查及核对,以确保疫苗符合产品规格及相关的冷链运输标准。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时表示,特区政府会一直与药厂保持紧密联系,就复必泰疫苗运送到香港的时间作出适当安排,希望尽力确保疫苗供应不会有中断。他认为,目前最重要是市民应尽快接种疫苗,争取在8月底前接种第一剂,令整个社会可以尽快建立保护屏障。他指出,合资格接种的人口中有七成人接种疫苗,对日后开放活动、跨境出行而言是必须的。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