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香港经济改善势头持续 失业率料回落
2021-07-18 14: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陈茂波:香港经济改善势头持续 失业率料回落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7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8日发表网志表示,香港经济踏入今年有较显著的改善,今年首季增长7.9%,结束了连续六季的负增长,而且改善的势头持续。失业率由今年初7.2%的高位,在五月份回落到6%的边缘,本周公布4至6月份的最新失业率,数字料进一步改善,回落到一年多前的水平。

陈茂波强调,现实是即使经济稍有改善,但不少行业仍然艰难,不少市民仍承受颇大的生活压力。为使经济得以全面复苏,必须继续做好防疫抗疫的工作。他恳请市民积极接种疫苗,为经济恢复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陈茂波又表示,消费券登记开展两周,截至17日晚12时,已有超过610万个登记。其中500多万完成电子方式登记的人士,将于8月1日收到首期2000港元的电子消费券。

他坦言,电子消费券计划是一项新举措,即使政策意图良好,但执行上不无挑战。计划有望最终可平稳落地,实在有赖政府内外各方面的帮助和支持。

陈茂波还说,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以至个别政策的推动,都需要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年,发挥了止暴制乱、拨乱反正、定海神针的作用。

他表示,香港要用好“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积极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勾划香港美好的愿景,订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就如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所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香港正面对土地房屋、贫富悬殊等深层问题,所有破解的方案,在执行时都会遇到不容易克服的阻力和困难,只有坚定不移的意志与破釜沉舟的决心,以市民与社会的整体利益为依归,团结所有可团结的力量,切切实实地奋力前行,才能解市民之困,成为敢担当、有作为的爱国治港者。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