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人类团结至关重要
2021-07-18 13:57
来源: 新华网

联合国秘书长:人类团结至关重要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联合国7月17日电(记者 王建刚)7月18日是“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就此发表视频致辞表示,新冠疫情凸显人类团结一致的重要性,强调这是曼德拉所倡导和体现的价值观。

古特雷斯说,曼德拉“呼吁团结和消除种族主义”,这在当前尤其具有现实意义,因为“社会凝聚力正受到分裂的威胁,社会渐趋两极分化,仇恨言论不断增多”,仍在肆虐的新冠疫情使这些弊病变得更加严重,并使全球抗击贫困多年的进展出现倒退。古特雷斯呼吁人们在促进和平、人权、与自然和谐相处以及维护所有人的尊严方面有所作为。

曼德拉1918年7月18日出生于南非一个部落酋长家庭,致力于追求种族平等和民主事业,曾经在狱中度过27个春秋。在他的努力下,南非最终以和平方式废除种族隔离制度。1994年5月,曼德拉成为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2013年12月5日,95岁的曼德拉因病去世。

联合国大会2009年11月通过决议,决定从2010年起将每年7月18日定为“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