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气质”双提升!东湖街道开展“美丽东湖 文明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17 20: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颜值”“气质”双提升!东湖街道开展“美丽东湖 文明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7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魏官明 陈嘉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和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不竭动力,扎实推进东湖街道文明新风向善向美,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品质,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7月17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组织开展“美丽东湖 文明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东湖街道组织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菊主持,街道全体处级领导、正科实职干部及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点。会议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度融合,将创建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力载体。

700余人组成20余支美容小分队 积极营造文明市容环境

在活动开始前程时菊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是学史力行,学党史不仅仅要在“学”上下功夫,更要在“做”上加把劲,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以学促干、以学促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能,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让党旗永远高高飘扬在东湖文明城市创建一线,让党徽在每一位群众身边熠熠闪光。

此次活动由街道机关各党支部、各社区党委、各小区党支部、两新党组织党员及市容巡查员、义工、志愿者、环卫工人等700余人化身组成20余支美容小分队,对辖区环境进行美化亮化。活动中,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干部化身“城市环境美容师”,他们冒酷暑、顶烈日、战高温,即使衣衫被汗水浸透也抵挡不住他们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

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对小区人行道及绿化带等区域进行清理整治、美化提升,确保辖区无卫生死角、无乱堆乱放、无乱贴乱画、无乱挂乱晒等现象;他们对背街小巷、小区楼道堆放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消除楼道消防安全隐患,保证生命通道畅通;他们及时处理机动车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确保车辆停放规范有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掀起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城市热潮 助力深圳书写文明城市创建精彩答卷

在布心市场及布心花园一区、二区、三区,程时菊亲力亲为抓落实,攻坚克难作表率,积极参与道路清扫保洁和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对小区车辆乱停放、道路杂物乱堆放、公益广告乱张贴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他要求社区及责任主体单位严格自查自纠,逐项查漏补缺,紧盯突出问题,统筹精准发力,为营造良好的辖区环境不懈奋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实现了东湖辖区“颜值”和“气质”双提升,同时也有助于辖区群众自觉提高文明素质和文明行为,掀起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城市热潮,有利于引导每一位居民群众争做文明城市的勤务员、宣传员和监督员。

下一步,东湖街道将持续开展“美丽东湖 文明创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在文明创建活动中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为民办实事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为“幸福街区、生态东湖”建设汇聚磅礴力量,在“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新征程中勇担尖兵,助力深圳书写文明城市创建的精彩答卷。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