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就2021年施政报告展开首场咨询会 聚焦健康科技
2021-07-16 07: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林郑月娥就2021年施政报告展开首场咨询会 聚焦健康科技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7月15日电 香港2021年施政报告公众咨询已于本月6日展开。15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香港礼宾府举行首场咨询会,听取持份者对2021年施政报告在健康科技范畴的意见。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当日消息,出席咨询会的人士包括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以及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教育局、投资推广署和卫生署的官员。

出席的持份者除了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科学家和大学校长外,亦包括来自医学院、科研机构、私家医院和风险基金公司以及医院管理局、香港科技园公司、香港交易所等共30多名代表。

林郑月娥在两个多小时的咨询会后表示,与持份者有非常充实的交流。她说,香港特区政府一直大力推动香港创科发展,其中创新医疗和健康科技是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她指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突显了应用创新科技的重要性,社会亦必须善用健康科技应对人口老化带来的各项挑战,香港在发展健康科技方面大有可为,从中亦可以发掘大量商机。她感谢持份者踊跃发表意见,表示在制订施政报告时会予以充分考虑。

据悉,未来两个月,林郑月娥会陆续进行其余约30场以实体或视像会议形式进行的咨询会,主题涵盖民生福利、金融、商贸、航空、法律、创科、教育和劳工,以及土地房屋、医疗、体育、文化艺术、可持续发展等范畴。她亦会与特定团体和代表以及市民会面,听取他们在各范畴的意见。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