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香港商用物业投资市场半年成交金额同比升97%
2021-07-16 07: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戴德梁行:香港商用物业投资市场半年成交金额同比升97%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7月15日电 戴德梁行15日发表的2021年第二季商用物业投资市场回顾及展望指出,随着商用物业投资气氛好转,香港上半年录得89宗商用物业成交,总成交金额达431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97%,为自2018年下旬以来交投最活跃的半年。

戴德梁行表示,受封关所限,市场以本地投资者为主导,但房地产基金开始活跃于工厦及地盘项目。预计工厦及地盘项目将继续受捧,酒店则展现庞大的长线增值机遇。

戴德梁行董事、香港研究部主管陈健珩认为,全年成交宗数有机会达到200宗,但由于经济前景仍存有不确定性,投资者取态较为审慎,短期内将仍以小额成交为主,料今年全年总成交金额为2017年或2018年高峰期的一半。

戴德梁行执行董事、香港资本市场主管高伟雄则指出,在疫情影响下,酒店业陷入低迷,拖累相关投资也即时冰封。不过,近期酒店业积极变阵,推出月租计划与住宅市场竞争,越来越多投资者留意到酒店的长线投资价值,相信下半年酒店投资成交将会增加。

对于下半年商用物业投资市场,戴德梁行认为将持续向好,投资气氛保持审慎乐观。高伟雄就此表示,由于本地投资者已有一定存货,相信他们于来季会抱观望态度,待完全确定市场上升趋势后,方会出手增持。至于内地及房地产基金则受封关所限,过去一段时间较难落实本地成交,因此一旦有限度通关,他们将会比较积极进取。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