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500名师生逛书展“悦”读 作家指导写作
2021-07-16 07: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全港500名师生逛书展“悦”读 作家指导写作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7月15日电 (记者 韩星童)第31届香港书展举办期间,“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系列活动于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港超过30所中小学的500名师生参与活动并一起逛书展,活动现场更有作家指导学生进行主题写作。

“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今年已是第7次亮相香港书展,活动规模不断扩大,往年有来自中国内地、台湾等地的学生来到香港,与本地学生一同逛书展。至今活动已吸引逾6000名来自各地的学生参与。

受疫情影响,今年活动规模较往年小,中学组和小学组分别于15日及16日举行,主办方向每位学生提供购书津贴150港元。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在致辞时表示,教育局一直致力于推动阅读和价值观教育,希望学生能透过阅读学会关怀社会、国家、世界。

为配合今年书展“心灵励志”主题,活动特设了嘉宾分享环节。当日,中学组嘉宾为骑行者赖都,他向师生分享自己从广东出发,沿途经过7个省、3个直辖市,一路向北骑行至北京参加元旦新年升旗仪式的故事。

此外,儿童作家周蜜蜜、黄虹坚围绕“悦读将心灯点亮”“疫情下的我”“疫症无情、人间有情”“名人/历史人物(传记)读后感”4个主题分享个人经历和阅读写作思路,其后学生们就上述主题创作作文,优秀作品将会收录成书出版。据了解,该活动举办至今,已出版6本学生作文集。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