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联书店创刊香港版《读书杂志》亮相香港书展
2021-07-16 07:09
来源: 新华网

香港三联书店创刊香港版《读书杂志》亮相香港书展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7月15日电(记者 丁梓懿)秉持人文精神,坚守文化理想,已有70多年历史的香港三联书店日前宣布创刊香港版《读书杂志》,并在第31届香港书展正式推出杂志试刊。

三联书店表示,1979年北京三联创刊《读书》,发展成兼具思想性与可读性的重要读书杂志,成为影响几代人的文化号角。香港版《读书杂志》的愿景是作为一股文化清泉,引领思潮、活跃思想、启迪智慧,成为华文阅读圈重要的文化阅读刊物。

此外,《读书杂志》还致力于成为专家、学者和文化人的“聚笔点”,成为向读者推介好书的平台,做好“中华文化传播者、世界文明融合者、香港社会建设者”的角色。

筹备多月后,《读书杂志》试刊正式推出,囊括“文化焦点”“书人书事”“名家专栏”“书评”等六大板块。

其中,“书人书事”记述与书相关的种种人与事,本期追忆4位逝去的文坛巨匠或学人大师;“名家专栏”邀请学者漫谈读书体会和文化现象;“阅读最前线”则特选24本新近出版好书,为读者提供一季内的出版要闻。

香港版《读书杂志》暂定为季刊,定价68港元。杂志中的部分文章或节录将在社交平台不定期发放。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