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及职业博览开幕 纪律部队受关注
2021-07-15 16: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教育及职业博览开幕 纪律部队受关注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7月15日电 (记者 韩星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主办的第30届教育及职业博览15日起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当日参展的纪律部队颇受关注,摊位挤满参观及咨询人士。

本届教育及职业博览展期为7月15日至18日。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介绍,博览分为“教育”及“职业”两个专区,云集800家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机构、政府部门、私营机构等。

本届博览设有包括高等教育、职业专才教育等六大教育展区,以及四个主题职业日,介绍相关行业的就业趋势,求职者可现场咨询职位及报名投考,本届博览提供逾2600个职位。

记者在现场所见,香港纪律部队参与博览的人员“全副武装”,身穿制服手持装备,英姿飒爽,更有警犬来回巡逻,颇为抢眼。包括香港警务处、消防处、惩教署在内的几处展位尤其受人关注,挤满了结伴前来的年轻学生。

香港警务处展位最为醒目,警徽下写有“忠诚勇毅、心系社会”的座右铭。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博览警队招募主题是“如果你想守护香港这个家,就加入警队。”

警务处在本届博览上布展规模庞大,分为四个区,包括爆炸品处理课、交通部、反恐特勤队、警犬队,每个部分都展示有队伍的日常装备,如拆弹机器人、防爆衣、警犬穿的战术性背心等。一块纸板上写着警队不同单位将到博览展示的日程表,显示除上述几个单位外,还将有机场特警组、水警、枪械训练科等到场展示。

由于博览刚开幕,负责人称暂未知投考人数,但一早已有不少人很有兴趣前来咨询。采访时,记者见到一位年轻男生正在填写报名表。

另一热门展位是惩教署,布置得亦十分用心。惩教主任黄华威告诉记者,今年是惩教署扎根香港100周年,因此布展主题围绕着过去改变与未来挑战,设有五大主题,包括100周年纪念、工种多样性、入职训练、职业前景和晋升、智慧监狱。

黄华威拿出一个系列的惩教署小公仔等纪念品,他说这些都是为了此次博览设计,特意带来展会,希望能够吸引年轻人走近、了解惩教署。他透露,早晨已有不少人来展位领取了报名表。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