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母亲河”将大变样!西涌河综合整治土地整备工作完成
2021-07-15 15: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澳“母亲河”将大变样!西涌河综合整治土地整备工作完成

西涌河综合整治工程土地整备工作全部完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徐静萍)7月14日上午,随着西涌河综合整治项目范围内的最后一栋2层38.01平方米房屋顺利拆除,西涌河综合整治工程土地整备工作全部完成,为河道的整体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很期待,西涌河可以说是我们的‘母亲河’,希望能快点提升好。”家住南社的林小姐感慨道。

效果图

西涌河起于西涌西洋尾,流经格田、南社,最终经西涌沙滩汇入大海,全长6.6千米,两岸景色宜人,客栈民宿错落有致,还留存有珍贵的不可移动文物“文氏‘义冢’”,但原河道建设落后,存在防洪排涝能力不足等问题。为此,结合新区统一部署,南澳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启动了西涌河综合整治项目相关土地整备工作,遵循“能做先做”的原则,边征收边移交边建设,对完成清理的地块立即移交建设,有效确保了项目进度。目前,西涌河部分河堤、桥梁已完成初步建设。

此次房屋拆除为西涌河综合整治工程扫清了最后障碍,保障了西涌河全线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西涌河堤防洪泄洪能力,两岸道路更加开阔,河道景观更具特色,不仅可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将成为西涌一道美丽风景线,提升西涌片区旅游品质,助力美丽“新南澳”蓝图加快化为现实。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