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遭遇假“公检法”诈骗 龙华民警成功止损
2021-07-15 10: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女子遭遇假“公检法”诈骗 龙华民警成功止损

龙华公安反诈中心收到汪女士送来的锦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吴佳)近日,龙华一女子遭遇“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在该女子向骗子转账的千钧一发之际,龙华警方及时劝阻,为女子保住了2万多元的血汗钱。

7月6日11时许,龙华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接到紧急预警,辖区市民汪女士很有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反诈中心工作人员彭志安当即电话联系汪女士,但其电话一直显示处于关机状态,彭志安判断汪女士可能正被诈骗分子“洗脑”中。

反诈中心随即指令辖区上塘派出所上门核查,可当派出所民警赶到汪女士住址时,发现汪女士并不在家中。情况紧急!反诈中心民警立即开始寻找汪女士其他家人的联系方式,经过几番波折,终于联系到了汪女士的丈夫周先生。

“您的爱人可能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必须马上找到她!”民警与周先生紧急沟通后,周先生立即联系汪女士同事,却得知汪女士并不在办公室。时间就是金钱,分局反诈中心在不断给事主汪女士发送防骗预警短信的同时,也让周先生通过微信、QQ等方式不停地联系和提醒汪女士。最终在1小时后,汪女士的电话终于打通了。

原来,当天汪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广西公安厅”的来电,对方称其名下办理的银行卡涉嫌一宗洗钱案,要清查其名下所有账户资金来源,如不“配合调查”,汪女士名下资金将被“冻结”。在看到对方发来的逮捕令、警察证后,汪女士对诈骗分子的话已经深信不疑,并在骗子的指引下,来到公司偏僻的楼梯口,将手机调成飞行模式,通过QQ与对方联系。

幸运的是,正当汪女士准备将2万余元进行转账时,其手机不断收到龙华警方和丈夫不断发来的防骗信息,汪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正在遭遇假冒公检法诈骗,终止了转账,成功保住了自己的2万多元积蓄。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