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60起野火席卷美国西部,最大一起火灾面积是波特兰市两倍
2021-07-15 08:20
来源: 澎湃新闻

超60起野火席卷美国西部,最大一起火灾面积是波特兰市两倍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7月15日讯 当地时间7月13日,美国西部地区10多个州发生了67起森林大火,其中最大的一起发生在俄勒冈州,大火面积几乎是波特兰市面积的两倍。

据《卫报》报道,美国国家林火协调中心调查局统计,当天总共有67起大火,火灾面积超过1434平方英里,超过14200名野外消防员以及后勤人员被派往处理火灾事故。

与2020年相比,今年同期的火灾数量有巨大的增长。该中心称,从2021年1月1日到7月13日,共发生了33953起火灾,而2020年同期为27770起。

报道称火灾造成的损失仍在统计之中。大火烧毁了许多房屋,迫使数千人从阿拉斯加州撤离到怀俄明州。其中超过一半的火灾发生在亚利桑那州、爱达荷州和蒙大拿州。

其中最大的一起火灾发生在俄勒冈州西南部和加利福尼亚州交界处,摧毁了大约240平方英里(621平方公里)面积的森林,几乎是波特兰市面积的两倍。消防官员说,这场火灾威胁到了大约2000户人家的安全,烧毁了至少7座房屋和40多座其他建筑。

这场大火彻底切断了三条输电线路的供电,这三条输电线路向加利福尼亚州提供高达5500兆瓦的电力。加州的电网运营商已经多次要求当地民众在晚上节约电力。

火灾发生时,美国西部地区正处于几周内的第二轮高温之中。科学家说,气候变暖加剧了严重的干旱,使得火灾变得更加危险。(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