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拍短片科普金融知识 总裁余伟文客串饰演上司
2021-07-15 07: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金管局拍短片科普金融知识 总裁余伟文客串饰演上司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7月14日电 (记者 刘辰瑶)记者14日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获悉,其即日起推出全新《中环4型人格》短片系列,介绍四大热门金融范畴,包括数据科学(Data Science)、金融科技(Fintech)、绿色及可持续金融(Green and Sustainable Finance),以及财富管理(Wealth Management),望借此加强公众对热门范畴的认识,提高青年投身金融业的兴趣,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长远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不但金管局管理层积极参与短片系列制作过程,由创作意念至后期制作均参与其中,金管局总裁余伟文更是上任以来首次粉墨登场,在绿色及可持续金融的戏剧短片中客串演出,饰演上司一角,展现其幽默及亲民一面。

据悉,此次短片系列是金管局去年11月推出的网剧《STEPS》的延续篇。金管局方面认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金融业是香港经济的支柱产业,对人才的需求十分殷切。此次《中环4型人格》短片涉及四大热门金融范畴,并定义象征上述范畴从业员的性格特质(逻辑分析型、科技先锋型、宏观前瞻型及谨慎观察型),有助观众代入产生共鸣,分析自己所属的中环型人格。

《中环4型人格》短片系列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三段戏剧短片组成。主题是透过主角一人分饰四大热门金融范畴的从业员,利用在办公室工作的日常场景,以夸张幽默的手法演绎四种不同性格,继而透过与业内管理层及从业员的对话,介绍行业的工作内容、入行要求、晋升机会及发展前景等,加强公众对热门金融范畴的认识,并提高年青人投身金融业的兴趣。

短片系列第二部分是四段访问短片,受访的8位人士均是业内资深的管理层及从业员,部分更是业界组织的代表,能分享最新的行业资讯,加深公众尤其是求职者或大学毕业生对相关行业的了解。短片有别于一般概括的行业介绍,内容更为真实及富资讯性。

目前,第一部分的第一段短片已于14日在金管局的多个海外社交平台发放,其余两段短片将会在未来两日陆续推出。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