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燕罗街道安心驿站暑假陪伴孩子成长
2021-07-14 10: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燕罗街道安心驿站暑假陪伴孩子成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3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谢艳华 汪春荣)暑假伊始,燕罗街道安心驿站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7月10日上午,该街道以“呵护儿童成长增进亲子和谐”为主题,联合街道妇联馨和家园工作室,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种子师资高级讲师左晓林老师,开展“心花绽放”亲子扎染和“知性儿童”性教育共2场活动。

在亲子扎染活动现场,老师首先讲解了什么是扎染,现场示范扎染程序和作品,然后以轻松愉快的交流方式指导15对亲子家庭,由父母协助小朋友,大手帮小手扎染创作出五彩缤纷、各式各样的扎染作品,最后引导、鼓励小朋友们为他们扎染作品取名,老师通过小朋友们的作品,现场简单分析小朋友们的个性及优点,引导家长与孩子相处陪伴。

随后,在“知性儿童”性教育课上,老师通过大量例子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为15对亲子详细讲授了有关“性”的相关知识,让父母及孩子了解身体“红灯”“黄灯”和“绿灯”,进而保护孩子的隐私,并让父母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性”意识。

陪伴是最好的教育。辖区居民刘女士表示,和孩子共同参与活动,不但能和孩子一起学会更多的知识或技能,促进家庭学习氛围,重要的是抽出时间多多陪伴孩子,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增加父母与孩子的亲密感与和谐度。

据了解,燕罗街道依托街道和社区安心驿站平台,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张贴派发安心系列海报、安心卡片上千份,推广“安心行动”小程序进行防疫宣传;针对特殊人群,用心理疏导专业知识引导隔离人员舒缓压力;开通心理关爱热线保持24小时畅通服务力度;同时结合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系列活动,为辖区市民常态化积极开展线上减压、线下暖心关爱宣传、讲座和咨询等各类健康服务活动,通过多举措、全方位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心、暖心、贴心的健康心理驿站。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服务理念,共同致力于“健康燕罗”建设。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