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观湖街道新田社区树上“长出”小松鼠
2021-07-14 09: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快看!观湖街道新田社区树上“长出”小松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3日 (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惠娣 李信欣“妈妈,快看!树上有三只松鼠趴在洞口外偷偷地看着我们呢。”刚好放学路过景田路的小朋友惊奇地指给妈妈看。

7月9日下午,观湖街道新田社区景田路上新添了10幅以“动物”为主题的童趣树洞画,这是社区党委、妇联极力为儿童友好社区精心打造的户外艺术栖息地——“童梦森林动物王国”。在20名儿童创作中实现的“童趣行道树”成了社区儿童友好新街景、新地标,这些精美的树洞画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据悉,一米绘画-趣味树上绘画活动是继一米空间儿童学习空间改造活动后又一儿童友好特色活动,也是民生微实事项目“一米阳光”——新田社区儿童友好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系列活动之一。依托吉坑村百年历史古碉楼,遴选了10颗适宜作画的树,通过以树洞创作卡通动物的形式,同时融入了儿童的创意和想法,有趴在洞口向外窥探的松鼠、温顺乖巧的小浣熊、萌态十足的熊猫、楚楚可怜的白狸、憨态可掬的大象、上窜下跳的梅花鹿、尖牙利爪的老虎、灵活灵现的猫头鹰等等,可谓创意十足!这些惟妙惟肖的树洞画都是社区妇联站在儿童一米视角和高度绘创而成的,小动物们的到来不仅给新田社区儿童增添了不少童年乐趣,还优化了街道景观。

据了解,自观湖街道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以来,新田社区妇联始终关心社区儿童健康发展,积极践行儿童友好理念,想方设法统筹和利用社区一切社会资源力量开展儿童友好环境改造工作。为开展此次活动,在项目实施前期,社区妇联组织专业绘画老师、儿童议事会成员到辖区多次调研、实地走访,在听取儿童心声和想法后,选取了10颗适宜作画的树洞和确定环境改造的地点,后期通过专业绘画老师现场指导,儿童主动参与的形式,引导社区儿童关注环境,亲近自然。值得一提的是,原本活动当天只招募了10名有绘画基础的儿童参与,但在活动当天吸引了不少儿童慕名前来体验,这群小朋友有的喜欢画画、有的想为儿童友好环境改造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树洞作画采用了温莎牛顿丙烯材料,是无公害材料,这些油彩燃料不会伤害树木,相反会起到修缮、遮盖、保护等作用,油彩还具有保护膜的功能,可以防止树木水分的流失。原本一颗平平无奇的树洞,在专业画师的指导和社区儿童精心创作下,给社区环境增添了不少生机和活力,得到了很多市民朋友的称赞。此次活动,一方面可以给喜欢绘画的儿童提供展现自我才能和兴趣爱好的平台,另一方面希望通过社区引导让更多居民关注儿童友好环境,进一步促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