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召开深港联合税务师事务所座谈会
2021-07-14 08: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前海召开深港联合税务师事务所座谈会

原标题:前海召开深港联合税务师事务所座谈会

推动港澳涉税专业人士跨境执业便利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培贵)昨日,前海召开深港联合税务师事务所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邀请港澳涉税专业人士代表、深港行业主管部门及协会为推进深港税务合作建言献策。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出席。

张勇表示,推动港澳涉税专业人士跨境执业便利化是前海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具体实践。前海涉税专业服务业发展,应积极把握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延续的契机,在市税务局的支持下,积极联系港澳税务学会,推动港澳涉税专业人士和机构在前海发展。

座谈会上,市税务局负责人介绍了《港澳涉税专业人士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执业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落地实施情况。《办法》是首个落实《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的文件,自今年1月修订并印发以来,已有62位港澳涉税专业人士办理完成跨境执业登记,2家合资税务师事务所完成行政登记,另有2家深圳税务师事务所正与港澳伙伴推进合作洽谈,标志着《办法》实现了从制度到实践的突破。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