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已收到逾1.8万个求职申请
2021-07-14 07:10
来源: 新华网

香港“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已收到逾1.8万个求职申请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7月13日电(记者 周文其)香港特区政府最新表示,截至6月30日,在“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下,已有377间企业提供2887个职位空缺。特区政府劳工处根据网络招聘和问卷调查的情况推算,相关企业已接获超过1.8万个求职申请。

13日,特区立法会在网站上登出了有关“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进展情况的文件。这份文件由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创新及科技局和劳工处一同提交。根据这份文件,为协助毕业生尽快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特区政府特别安排毕业生乘坐专车,集体前往深圳进行集中隔离,首批毕业生已经于7月12日出发。

特区政府表示,“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下的空缺职位仍在招聘中。企业成功招聘相关毕业生且毕业生入职后,可提出津贴初步申请。截至6月30日,计划秘书处共接获350份津贴初步申请。

为落实“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特区政府已采取多项措施。例如,特区政府设立“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专题网站,计划下的职位空缺经审核后会上载该网站,合资格毕业生可通过该网站搜寻合适空缺及做出求职申请。劳工处从3月起举办了3场讲座,邀请对内地很熟悉的嘉宾与对计划有兴趣的青年人对话,分享他们在内地工作及生活的经验。

另据特区政府介绍,为支持这一计划,广东省政府公布,在计划实施期间,有条件的地区可对参加的毕业生按不超过每人每月人民币1000元的标准提供生活补助。此外,参与计划的毕业生在内地如需生活及情绪支援,可通过广东省12355港澳青年热线求助,以获取有关在内地就业及生活等多方面的信息及支援。

“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于今年推出,旨在鼓励在香港及大湾区内地城市均有业务的企业,聘请香港的大学毕业生。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