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年上半年新成立本地公司数比去年同期增长逾11%
2021-07-14 07:08
来源: 新华网

香港今年上半年新成立本地公司数比去年同期增长逾11%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7月13日电(记者 周文其)香港特区政府公司注册处1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21年上半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总数为56253家,较2020年下半年的数字上升11.07%。

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根据香港《公司条例》注册的本地公司总数已达1384504家,注册的非香港公司已达14044家。

香港经济学家、丝路智谷研究院院长梁海明认为,上述数据表明,香港国安法的实施非但没有阻挡投资者在香港开设公司的脚步,反而加快他们投资香港的脚步。对于投资者而言,他们投资香港的一个重要因素是香港社会秩序是否恢复稳定、能否得到稳定的投资回报。由此可见,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不仅有助于香港社会恢复安宁,也有助于保护投资者在香港的合法利益。

“上半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增多,也有利于增加就业岗位,进一步降低香港的失业率。期待未来在香港国安法的护航下,香港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进程中能吸引到更多投资者,实现更好的发展。”梁海明说。

公司注册处处长徐丽贞表示,自根据《2020年公司(费用)(修订)规例》扣减以电子形式成立公司及注册非香港公司所须缴付的费用后,有更多申请人选择在网上提交成立本地公司的申请。

特区立法会于2021年6月通过《2021年证券及期货及公司法例(修订)条例》(《修订条例》)。《修订条例》旨在修订《证券及期货条例》《公司条例》及数项其他成文法则,就落实全面无纸证券市场制度订立法律框架。

对此,徐丽贞指出,公司注册处一直就实施无纸证券市场制度的立法建议提供协助,特别是涉及有关《公司条例》的部分。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