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盐田:聚焦“深细实干”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1-07-13 09: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史学习教育|盐田:聚焦“深细实干”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2日讯(记者 潘峰)7月12日,记者获悉,盐田区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深入群众关心关注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易发地,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以深学促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推动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站 消除安全隐患

推动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站 消除安全隐患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成为人们短途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电动自行车数量越来越多,如何安全给电动自行车充电成了不少社区居民的愁心事。

近年来,海山街道梧桐社区持续开展了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宣传教育,如真实案例警示片宣传、上门入户宣传教育、户外摆摊宣传、微信居民群宣传等,但辖区仍存在乱拉电线、拆卸电池等不安全充电行为,再加上梧桐社区的住宅楼多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设的房子,存在无物业管理、公共空间小、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严重威胁了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满足辖区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需求,梧桐社区积极搭建第三方机构与居民沟通平台,广泛征求民意,推动老旧小区充电站安装。在考虑安全性以及便利性的前提下,最终在保税生活区、惠民街市、海鹏工业区等多个区域成功安装了充电站,每个充电站自带十个充电口,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捷,也清除了辖区的安全隐患,保障了居民生命安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