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忧守法意识下降 吁市民关心身边青年
2021-07-13 07: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林郑月娥忧守法意识下降 吁市民关心身边青年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7月12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表示,香港经历前年下半年的社会动荡,恐怕社会上的守法意识有所下降,呼吁市民关心身边青年,给予他们适当的引导。

林郑月娥当天出席“2021香港杰出少年选举”颁奖典礼致辞时作出上述表示。

她指出,香港国安法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令香港社会逐渐恢复正轨,但治安及国家安全风险仍然存在。香港警队早前捣破策划炸弹袭击的组织,揭示有人策动年轻学生犯罪,情况令人十分忧虑。

她表示,希望面向青少年的社会机构能够在未来加倍努力,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加强他们的国民身份认同,让他们成为国家和香港的栋梁。

“青年兴则国家兴,所以你们的成长对社会的未来发展是非常重要。”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一直不遗余力为青少年创造安全和有利他们发展的环境,会继续支持非政府机构举办不同类型有益身心的活动,培养青少年成为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以及国际视野的未来主人翁。

“香港杰出少年选举”由1995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届,目的是嘉许年龄介乎11岁至17岁,在个人、家庭或社会不同岗位上有杰出表现的青少年,并为其他青少年树立典范。选举至今已嘉许超过350位有杰出表现的青少年。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