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超级黑胶工厂“淘”黑胶唱片 “中国唱片好好好好听”特展开展
2021-07-12 09: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来超级黑胶工厂“淘”黑胶唱片 “中国唱片好好好好听”特展开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1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罗瑶瑶)7月10日,嘿哟音乐首家音乐实验基地——超级黑胶工厂正式开业,《中国唱片好好好好听》特展同日开展。

据了解,超级黑胶工厂,是一座模拟黑胶生产的超级主题空间,“双层+错层”的有趣空间融合黑胶刻录基地、音乐零售、沉浸展览、主题沙龙、黑胶咖啡服务,带来多感官冲击的一站式体验。这次的线下空间提炼了黑胶文化的内核之一,即“亲身参与感”。在超级黑胶工厂的核心空间,坐落一套自主研发的黑胶刻录装置,市民可以在这里看见声音被成型为黑胶唱片的过程,搭配个性定制的装帧设计。

与此同时,音乐零售空间内陈列十余种黑胶唱片分区,海量中古黑胶带来淘金般乐趣;不同的主题特展区,将嘿哟音乐线上独家发行音乐资源搬至线下空间,与所有用户近距离接触,改变黑胶唱片、实体专辑小众稀有的刻板印象。超级黑胶工厂落地于深圳南头古城,深圳唯一集合了历史古迹、艺术展厅、文创零售的文旅打卡地,吸引无数独立前卫青年。

《中国唱片好好好好听》特展开展当日,吸引了不少青年纷纷打卡。该展览展期自7月10日持续至9月21日,集珍贵唱片展示、音乐文化解构、多媒体AI互动、沉浸式氛围场景,挖掘国家百年历史的珍贵音乐文物,运用现代设计手法重新诠释,创造全新IP,以年轻、创意的感官语言传达百年历史积累的文化内涵,激荡年轻人爱国心潮。

《中国唱片好好好好听》特展以音乐探索中国近现代史的文化与社会发展历程,无论从封面美学、歌词造诣、曲风流行、舞蹈编排、MV拍摄等,都刻画着时代流行文化与中国社会变迁的众多面向。本次展览贯穿南头古城南、北、东街,分为“爷青回传国之宝”“生产丰收大超市”“好好锻炼体操广场”三个主题展馆,每个展馆将分别主要呈现中华民族革命奋斗历程、人民群众农作生产丰收、新中国全民健身体操文化三大面向。展览现场还设置了珍贵唱片展示、霓虹灯蹦迪池、暗藏玄机名字墙、沉浸宇宙投影、体操AI比拼、丰收大麦场、创意周边领取等互动体验,让市民在这里能开启一场好奇好动新人类的吃喝玩乐探宝之旅。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