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侨界青年重温历史 向抗日烈士敬献花篮
2021-07-12 07: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侨界青年重温历史 向抗日烈士敬献花篮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7月11日电 (记者 张晓曦)7月11日,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青年委员会组织约50位侨界青年,来到香港乌蛟腾烈士纪念园,向抗日烈士献上花篮,致敬先烈。他们还前往回归纪念园,回顾关于香港回归的历史。

此次活动是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贺建党百年庆香港回归”系列活动之一。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黄楚基出席当日活动并致辞表示,侨界青年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乌蛟腾烈士纪念园,向抗日英烈纪念碑敬献花篮,是表达对英雄先烈的敬仰,并寄托哀思;追寻足迹,传承薪火,是希望侨界青年可以立志为新时代作出贡献。

黄楚基指出,乌蛟腾抗日英烈纪念碑是香港唯一一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乌蛟腾村曾是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的活动基地之一。回想当年,游击队员在极端困难的环境下,义无反顾地投身抗日,保卫国土与家园,为民族独立与国家尊严献出宝贵生命。先烈们崇高的精神值得学习与铭记,侨界青年也应该通过重温历史,感受抗日英烈的家国情怀,凝聚爱国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青年委员会主任余伟杰致辞表示,致敬英雄、缅怀烈士,是要学习他们的爱国情怀与坚韧不拔、舍身忘我的高尚品格,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他希望,侨界青年可以把对革命烈士的追思缅怀,转化为开拓前行的力量,勇担时代使命,向着香港“一国两制”更加美好的明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随后,侨界青年还前往位于香港北区的回归纪念园,听取原北区区议会主席苏西智分享有关香港回归的历史。侨界青年纷纷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加深了对历史的了解,也启发他们更好地向未来前行。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