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每人5000港元电子消费券计划已收逾480万登记
2021-07-12 07: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每人5000港元电子消费券计划已收逾480万登记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7月1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向每名居民派发5000港元电子消费券的计划正接受登记。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1日发表网志称,消费券计划接受登记的第一个星期,市民反应十分踊跃,至今已收到逾480万个登记。

陈茂波表示,这几天他继续在地区走访,与街坊聊天和帮忙登记电子消费券,过程非常流畅。街坊们都兴高采烈地讨论登记详情,比较几家储值支付工具营办商和不同商户的优惠,愉快地筹划如何消费。

陈茂波称,有年轻人说准备用消费券来购买新款手机;有街坊说计划换新的家电;也有一对长者夫妇说,两人的消费券加起来刚好有1万港元,可以用来买礼物送给即将结婚的孙儿。“说着笑着,一起分享筹划消费的喜悦,不少商户都期待着这股消费气氛为消费市道及经济带来的刺激。”他写道。

陈茂波指出,消费券计划始终是一项新举措,涉及逾700万名市民、逾10万商户,系统既要方便亦要安全。要容许大额购物,更要鼓励小额消费,大家也需要时间理解系统的设置与要求。他感谢很多地区义工协助街坊登记,互相帮助及互相关怀,更显社区的人情味。

“无论以什么方式申请、何时收到电子消费券,希望大家也一起合力,齐齐开心消费,带旺经济;常用电子支付,推动数码经济。”陈茂波表示。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