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培育青少年爱国情怀的责任需各界人士共同承担
2021-07-10 11:53
来源: 香港商报

林郑月娥:培育青少年爱国情怀的责任需各界人士共同承担

人工智能朗读: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月10日上午在“香港爱国主义教育高峰论坛”致辞时表示,培育青少年爱国情怀是政府、教育界、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需要共同承担的责任。

林郑月娥说,近年来,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与外部势力利用香港较为复杂的社会政治情况,刻意误导青少年对国家的认识,模糊他们的国民身份,煽惑他们从事极端行为。她指出,社会各界应携手合作,理直气壮地在香港推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借以纠正青少年的价值观。

她引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早前说话,强调爱国爱港是对香港青年最基本的要求,香港青年人不仅要保持爱国爱港情怀,还要有坚定的决心和意志。她说,推展爱国主义教育正正能够培养青少年成为有质素的新一代,让他们成为对社会有承担、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爱国者。

“香港爱国主义教育高峰论坛”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教科部、教育部港澳台办和特区政府教育局支持,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紫荆杂志社联合主办。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