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9 20:5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王伟中覃伟中骆文智林洁出席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7月9日,深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覃伟中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会议。

王伟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昂首阔步再出发、风雨无阻向前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

迎建党百年

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主题的重要论述,凝聚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强大动力。

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庄严宣告的重要论述,增强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政治自觉。

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坚定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信心决心。

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振奋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精气神。

五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的重要论述,充分汲取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智慧力量。

六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向全党发出伟大号召的重要论述,强化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责任担当。

王伟中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圳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肩负的使命任务,从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一要始终铭记革命、建设、改革时期深圳的奋斗历程,永志不忘先辈先烈们挥洒在这片大地的热血和拼搏、一代又一代特区建设者奉献给这片热土的青春和汗水。二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三要坚定扛起深圳肩负的新时代历史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奋力跑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深圳加速度”。

王伟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深圳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努力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七有”目标,着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奋斗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

三要始终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和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

四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持续发挥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紧密相连、相互促进的整体效应,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五要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

六要持续巩固发展统一战线,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全方位扩大深港澳交流合作,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座谈会上,老同志代表,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深圳市原市长郑良玉;“两优一先”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南山区沿山社区党委书记吴红霞;党史专家代表,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党性教研部副教授王定毅;优秀大学生党员代表,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杨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副市长、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来深建设者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调试中心副总工程师周创彬分别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经历,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切体会与真切感受。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各区委(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功勋荣誉表彰奖励获得者代表、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党史专家代表、港澳爱国同胞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