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拟放宽限制,部分国家已接种疫苗民众前往英国后无需隔离
2021-07-09 19:02
来源: 澎湃新闻

英国拟放宽限制,部分国家已接种疫苗民众前往英国后无需隔离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7月9日讯 当地时间8日,英国交通大臣表示,英国或将在几周内公布一项计划,允许部分国家已接种疫苗的民众前往英国后无需隔离。

据英国《天空新闻》8日报道,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表示,政府官员正在就一项计划积极讨论,该计划或将放宽针对部分国家的限制措施,允许这些国家已完成全部疫苗接种的民众在入境英国后无需隔离。

沙普斯表示,这项计划将针对英国政府旅游交通名单系统中的“琥珀色国家”实施。据此前报道,根据不同国家的新冠疫情状况,英国政府于今年5月制定了旅游交通名单系统,分别设置绿色、琥珀色和红色三类国家。该分类名单规定,前往绿色国家旅行的任何人返回英国时无需隔离,只需要进行一次新冠检测即可,而沙普斯曾于当地时间7日宣布,自7月19日起,已接种疫苗的英国民众在前往琥珀色国家旅行并返回英国时也无需隔离。

沙普斯指出,英国政府将尽早公布针对“琥珀色国家”的这一新政策,但他也表示,随着疫苗护照的落实,来自欧盟的民众可能会比其他国家更快享受这一政策。

根据英国政府此前公布的计划,如果疫情形势发展符合评估标准,英格兰地区最后阶段“解封”措施将于19日实施。英国政府将于12日正式确认是否按计划实施最后阶段“解封”。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