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人才工作局赴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 学习人才工作先进经验
2021-07-09 16: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人才工作局赴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 学习人才工作先进经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9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马强 梁琪琪)为学习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在人才工作方面的经验,7月8日,宝安区人才工作局局长沙亮带队至福田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调研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情况,参观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展示中心、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香港科技大学蓝海湾孵化港等。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特色平台,“双区”战略下的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和重要载体,目前已有逾百个科研项目落地河套深圳园区,其中包括由俞大鹏院士任院长的国家重大研究机构“国际量子研究院”、沈向洋院士为创始人及理事长的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同时合作区凭借独特优势,吸引了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香港科技大学蓝海湾孵化港等机构入驻于此,为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为创业团队提供孵化扶持服务。

调研中,一行人来到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调研资城创业工场孵化成果以及在粤港澳创客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方面的经验,并参观了可取代塑胶无毒环保新材料、无创血糖智能穿戴设备等企业创新成果。

在香港科技大学蓝海湾孵化港,一行人重点了解了深港协同创新实验室集群、持续进修学院、港科大优势资源及发展经验,以及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培养创客人才方面取得的成绩。

随后一行人深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展示中心,俯瞰合作区全貌,观看合作区宣传片并听取合作区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相关重点项目、规划布局等情况。沙亮表示,此次考察感触良多,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培育人才、引进人才、鼓励人才的先进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回去将认真总结经验,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精心谋划下一步工作。

[编辑:贺靛婧]